被拦在18线外

分享一下日常(^ ^)
以及夹带私货的价值观

【卡龙卡】7封信的旅途


     ✨有官方设定,也有私设。

     ✨是卡卡写给龙骨的信件,两个人不在同一个时空。
   

     1. 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时常会梦见蓝色的蝴蝶,它总是让我外面的世界。哥哥说过,蝴蝶是光的照物,它们在更早的时候作为储存能量的容器被关在罐子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被烛光吸引的蝴蝶,追逐着光火,却葬身在黑暗之中。


     2.


       我的一生里,大部分时间都在追逐霞光。在夕阳余晖下,流光飞舞着,如果你见到过霞光城顶端的风景,一定也会为之吸引,为之震憾。


      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生在光里,未见过黑暗。霞光城里没有黑夜,它绝大部分时间都会是黄昏


     ———冬夜中最后的黄昏。


     我未见过黑暗,却也能够想象。


     所谓黑暗,一定就在云彩的背后吧。它也许是辉煌后的毁灭,荣耀后的落败。就像关着蝴蝶的罐子一样,失去了光的存在。


   3.


      我虽然从未见过你,但我却总觉得你像我的故人一样。


     不,不是他。他与你不同,他的沉稳里有他的温柔,他是光的象征。


    你的心里可没有光。请不要误会,我并没有贬低你的意思。你并非不是光,只是更特别,你不是寻常意义里的光,明亮且纯净。


     你的光,更为锋利,耀眼。我没见过它,却觉得你一定是书里所说的星星。


   “黑夜中的星星,是黑夜中的领航人。”


   不知道在你的世界里是否能看到星星,当你在黑暗里找不到方向的时候,请回头看———


  你即是黑暗中最耀眼的明星。


4.


    我很高兴能再接到了你的来信。


    我原以为你会因为我突兀感到烦恼,干脆不联络罢了。(划去)


    请原谅我的失礼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外面了。


    你的回信我看了,我想见到我对你的的评价你一定很惊讶。


   你说过你不是和好人,至少不是标准意义上的。但又有谁是呢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,有的人追求自由,有的人被荣耀所吸引,有的人一生中都在寻找光的意义。我想,这并没有对错之分。


   是的,你一定比我更清楚,人类追求辉煌的背后到底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。


   这是一个悲剧,无法改变的悲剧。人们所能做的只有尽全力的寻求微弱的生存希望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为生存而战,有错吗?


   蝴蝶为自己失去的自由感到悲哀,遥鲲为同伴的灭亡与人类的贪婪叹息,光的生物为谋取生活的环境而战。人类只有被迫迎战,一步步的退让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这场战争里没有对错,所以不必自责。你的茅与盾永远为保护而举起。


    5.

   

   我只是有些感叹而已。

    

   我活的太久了,久到已经忘记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了。


   你的出现才让我想起,光本身是没有意义的,阳光也好,霞光也罢。这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认知。若我是一只蝴蝶,想必我也会为你的耀眼煽动翅膀,穷尽一生追求。


    我的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,其实我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。想必你也看的出,我的信中从来不会添加一些礼貌的问候。倒不是因为不关心,只是......罢了到时候在告诉你。


6.


     我看到了星星。

     和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。

   

    漫天的繁星像河流一般,明灭闪烁。

    在此之前,我一直认为星星应该和太阳一样,只有一颗。


     但这样貌似也不错,你若是星星,也应该是星群中最耀眼的那颗星。



      【  是我漫长岁月中,唯一的一颗星。】


7.


  这应该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,不必担心,我只是要去远航了。


   我会去沙漠里观望太阳,登上高山,会去看许多没有见过的景色,看看冬天以外的其他季节,我想去看看清晨的模样,想看看夜晚的样子,想去看看雨是什么样的......


   我想看的太多太多了,也许能说上一天一夜。


   但我更想看到你。


   我会在这段旅途中记录下点点滴滴的故事,然后不断寻找你,将我的故事分享给你。让我带你看见你没有看见的景色。也许这是个漫长的旅途,它的终点就是遇见你。


   那么,晚安。



我的星星。

评论(4)

热度(56)